28.5.12

德文歌曲Mama, wo bist du- by Lafee





這是一位搖滾女歌手
而且是1990年出生的
跟我們相差不了多少
她的有橫跨英文和德文
但基本上我還是比較喜歡德文原汁原味的感覺
Mama, wo bist du的中文意思是 媽媽你在哪裡?
歌曲裡面可以聽到她對媽媽很強烈的感覺
如泣如訴的歌聲加上背景音樂電吉他伴奏
但我覺得跟後搖滾給人的感覺(靜-爆-靜-爆)
她的音樂是靜靜的開始然後到後面電吉他情緒爆到最高點
這首歌整個超級撼動人心阿:))
另外還有一首是英文歌Tell me why我覺得還滿抒情的(只是後面又爆出來了哈哈)
以下是影片跟歌詞喔
Ich fühle mich kalt und leer 我感到很無助很空虛
Ich vermisse dich so sehr 我很想念你 
Deine Wärme ist nicht hier 你的溫暖已不付存在
Mama, du bist nicht mehr bei mir 媽媽 你不再在我身邊
Warum nur lässt du uns allein? 你為什麼要離開我們
Papa hat´s nicht so gemeint 爸爸對此也一無所知
Seine Tränen sind für dich 他的眼淚為你而流 
Vermisst du uns denn nicht 你難道不想念我們了嗎
Mama - Wo bist du jetzt?媽媽,你現在在哪
Mama - Warum bist du nicht hier? 媽媽,你為什麼不在這兒
Bei mir 為什麼不和我在一起
Mama, wo bist du? 媽媽,你在哪 
Bitte sag mir gehts dir gut 請告訴我你是否安好
Es tut so weh, hörst mir zu你仔細聽著 我好痛苦 
Mama wo bist du? 媽媽,你在哪里
Ich kann dich nicht verstehen 我實在是不瞭解你
Warum wolltest du gehen? 你為什麼要離開
Such- jeden Tag nach deiner Hand 每天都在尋找著你的手
Die ich früher immer fand 過去我總是可以輕易握到
Jetzt ist sie weg - lässt mich allein 現在你離開了,留下我一個人
Nachts höre ich Papa weinen 晚上我聽到爸爸的抽泣聲
Oh ich hasse dich dafür 哦,我為此恨你
Mama ich liebe dich so sehr 可是媽媽 我好愛你
Mama - Wo bist du jetzt? 媽媽,你現在在哪
Mama - Warum bist du nicht hier 媽媽,你為什麼不在這兒
Bei mir 為什麼不和我在一起
Wo bist du jetzt? 你現在在哪
Mama - Sag mir warum – Wofür 媽媽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
Mama wo bist du? 媽媽 你在哪
Wo immer du auch bist ich hoff es geht dir gut 不管你在哪我都希望你一切都 ?
Es tut so weh hörst mir zu 你仔細聽著 我好痛苦
Mama wo bist du 媽媽,你在哪里
Bitte sag mir hab ich Schuld daran 請告訴我對此我是否有罪責
Dass du mich nicht mehr in deinen Armen halten kannst 以至於你不願再擁我入懷 
Mama - Wo bist du jetzt 媽媽,你現在在哪 
Mama - Warum bist du nicht hier 媽媽,你為什麼不在這兒
Bei mir 為什麼不和我在一起
Wo bist du jetzt 你現在在哪
Mama - Sag mir warum – Wofür 媽媽 告訴我為什麼
Mama wo bist du 媽媽 你在哪
Wo immer du auch bist ich hoff es geht dir gut 不管你在哪我都希望你一切都好
Es tut so weh hörst mir zu 你仔細聽著 我好痛苦
Mama - Wo bist du jetzt 媽媽,你現在在哪 
Mama - Warum bist du nicht hier 媽媽,你為什麼不在這兒
Bei mir 為什麼不和我在一起
Wo bist du jetzt 你現在在哪
Mama - Sag mir warum – Wofür 媽媽 告訴我為什麼
Mama wo bist du 媽媽 你在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